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

挪亞方舟

 
數天前,與幾位弟兄姊妹朋友看了「神州」這一套記錄片。感謝雅偉天父讓我們有不同的體會,下面是姊妹的分享:http://blog.yahoo.com/_JOB66R2CTZQ7TIPGTECANQBRVI/articles/1280955
對自己來說,這套記錄片讓我想起中國的一個古老神話故事──女媧補天。
 
根據《三皇本紀》記載,水神共工與火神祝融交戰。共工被祝融打敗,用頭去撞西方的世界支柱不周山,導致天塌陷,天河之水注入人間。女媧不忍人類受災,於是煉五色石補好天空,折神鱉之足撐四極,平洪水殺猛獸,人類始得以安居。(撰自維基百科)
 
女媧補天的故事帶有洪水滅世的色彩。想起小時候曾經看過一本書,書中說世界各地不同民族都有洪水的傳說。當時讓我十分驚訝,究竟大洪水是否真的出現過呢?否則,為什麼這麼多的民族都擁有相同的傳說?只要大家在網上一搜,便會發現美索不達米亞、希臘、印度、中國、馬雅、巴比倫等文明中,都有洪水滅世的傳說。英國的民族學家弗雷澤曾指出:在北美洲、中美洲、南美洲的一百三十多個印第安種族中,每一個種族都有以大洪水為主題的神話。
 
後來知道,原來聖經裡也有這樣的記載:當時人類十分敗壞,只有挪亞是義人。於是雅偉吩咐挪亞建造一隻方舟,把陸地上每一類生物都留下至少雌雄一對,放入方舟裡。挪亞在建造方舟並收集活物的同時向遇到的人宣佈神將要降下洪水,如果要逃過大洪水必須進入方舟。然而當時沒有人關心他傳講的訊息,照樣吃吃喝喝享受生活,只有挪亞一家八口進入方舟。經過一年,洪水減退。神與挪亞立約,以後不會有洪水滅絕,並以彩虹為記。
現在回想,原來天父在我小孩子的時候已經把福音的種子放在自己心裡。天父等待了十多二十年,我才懂得去回應祂,這也讓我體會雅偉對我們的愛和耐性,在挪亞的日子如是、在我的體會如是、在將來的時候也如是。 
 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